2013年7月18日

※※※※※室友傳----序※※※※※

''序''

每個故事都能成為歷史,但每段歷史未必能成為傳說
我很榮幸的
傳說就從天而降,就這樣在我身邊
成為了一次又一次驚人的冒險
以及一次又一次無敵的人生體驗


 他就是我的...




室友




或許有人看過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橙鬥士】
但那都不重要

重要是傳說永遠都在進行
尤其是發生在名為室友的身上

曾經有人問我:
『當你還是年幼無知的大一的時候是誰照亮了你?』

我永遠記得我不到零點一秒就回答:
「室友。」

曾經有人問我:
『當你還是年少輕狂的大二的時候是誰指引了你?』

我永遠記得我不到零點一秒就回答:
「室友。」

曾經有人問我:
『當你還是年年有餘的大三的時候是誰指引了你?』

我永遠記得我不到零點一秒就回答:
「室友。」

 曾經有人問我:
『當你還是年紀有點大的大四的時候是誰指引了你?』

我永遠記得我不到零點一秒就回答:
「室友。」

如今
我們離開大學了
此刻
我們離開部隊了

但我不會忘記那個史上最強的團體

打哈哈



(上圖只有左右兩人是打打哈成員,其餘為打哈哈粉絲)

知道嗎?
傳說就是因為有這個團體
世界才可以正常運轉
如果這個團體消失了
那麼世界...







依然可以運轉...

打哈哈不是一個真的團體
也不是一個實質的東西
他是一個真真正正有 Guts 的態度

我們跟著自己走
我們跟著感覺走
我們聽著自己的話
我們唱著自己的歌

打哈哈:DaHaHa First! Homework Secend!





室友

還記得大學時光嗎?
還記得一起打網球看"球"的時光嗎?
還記得我們一起喝的果汁嗎?
還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耍的白爛嗎?
還記得蘇老師那張嘴臉嗎?
還記得一起烤過的肉喝過的酒嗎?
還記得我們跟華英雄一起解決掉的啞螳螂嗎?

室友

是否長大了,天真就會跟著長大變成不天真了?



工作室的日子
是我覺得身心俱疲卻精采萬分的美好痛苦甜美時光

雖然我什麼事都不會做
但是室友什麼都很會做

我只能像個無助的小孩躲在一旁
靜靜地欣賞英雄般看著你


有首歌是這麼唱著:
「快樂已經那麼少,經不起太多的思考。」

但我一直都在思考,因為有室友,我的快樂似乎多到無法想像
伴隨著一連串我無法領會的行為


或許
你是外星人?

而我
是幸運遇見外星人的普通地球人?




我們一起完成了許多事情
跟海賊王一樣,我們永遠都是夥伴,一直尋找傳說中的寶藏
然而
寶藏到底在哪裡呢?






我們一起都在追逐夢想,我們一起寫的人生技能表,現在完成多少了呢?


室友應該沒忘記升級點技能吧?
但如果當初技能就是錯的,我們會知道嗎?

太多問題值得思考,而太多事情不值得我們煩惱




有時候,當我們選擇腳踏實地的時候
往往會更加迷惘跟矛盾不是嗎?

現實跟理想是一輩子的課題
也是一下子的問題



室友,或許這不像是一篇室友傳
但室友傳是一部永遠寫不完的經典作品
經典如何定義?
就是無法取代



不要逼我講得太白

就是室友無法取代(羞)   (噁.......)


我們到底拍了多少影片?
轉學生?  超激系列?  人因科技?  阿卜極?  育秀靠杯?
我們一直在做一件事情
就是用打哈哈的態度冒險



大學到底在學些什麼?
我其實並不曉得
但我比別人有優勢?

謎聲:「什麼優勢??」
我:「就是我有室友。」

室友懂得觀察懂得體會,懂得享受,懂得受苦,懂得太多,懂得太少,凍ㄘ凍ㄘ



























想了想
我們都會死
我們都有一天會離開

室友
離開是什麼?
可以吃嗎?



















我想室友大概會跟我說:「嘿,室友......」























一句室友
勝過千言萬語
一句室友
抵過千軍萬馬
一句室友
熬過刀山油鍋
一句室友
馬上去打哈哈
                                               ----詩人  張室友



也許我們依然自以為是
又或者我們就是自以為是的綜合體
但我知道,室友知道我自以為是
因為室友更自以為是懂我

















室友傳的序要告一段落了
我想也該跟室友說聲:「生日快樂了。」

今天是室友又遠離年少的一天
我多麼不希望慶祝生日
這又代表我們離開輕狂的歲月又更遠了些
但是
心中有打哈哈
何處不瘋狂

心中有日月
那落在哪裡呢?


室友生日快樂2013.07.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