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一起"求婚大作戰"吧!


"每個人都有打開奇蹟的鑰匙,只是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by 教堂妖精

看了第三次的求婚大作戰,每次看的感受不盡相同,
但總是能在我心中重重的給下一擊,
提醒我不該繼續懶惰繼續逃避許多事情。

但不單單只是這樣而已...





故事是男主角岩瀨健,
參加了他一直很喜歡的青梅竹馬吉田禮的婚禮,
因為過去總是逃避、猜測、懷疑他對禮的感覺,
但直到禮結婚了,還是沒將自己的感受告訴她,
非常想重新來過的他,教堂的精靈出現告訴他,
他有辦法讓他回到過去,但能不能把握機會將自己的心意好好告訴她還是看自己,
能不能改變未來創造奇蹟,都要靠自己好好的努力。

或許真的是太在意了,太在告白的場合跟時機。

"人類是種一遇到不順就會找理由找藉口的生物,舉凡任何情況,
人類都會找出各種理由解釋,來安慰自己,或是說麼會這樣、好想再從來一次。
就算真的在給你一次機會,真的就會有美滿的結局嗎? 
第一次辦不好的事情,認為自己第二次能辦好的自信又是打哪而來的呢?"

大聲說出來吧! 不然機會不會降臨!
這是我在劇中非常欣賞的一段話,
透過照片回到過去的健,從第一張開始就決定要好好挽回這段感情,
卻總是因為太在乎時機跟場合,讓明明就一直在身邊的禮感覺離他越來越遠,
但是他還是努力的去改變,最後改變了自己的心態,也承認了。




每當要回到過去時,妖精總是會說:大聲說出來,不然機會不會降臨。
很多時後,我們都不太勇敢,很多時後,總是愛瞎猜,
很多時後,我們選擇了沉默,很多時後,都太在乎了。



我每回看到會覺得自己有點過度投入劇情,我印象最深的是當禮的爺爺說
「想說下次再作的人是笨蛋。想說明天在作的也是笨蛋,想到就要馬上行動才對。」
我對著電腦頻頻點頭,嘴巴一直喊著沒錯沒錯,明天在做的是笨蛋...
回頭想一想,我似乎一直都是笨蛋,很多事情,都想要下次,或是明天,
總覺得永遠都有時間,永遠都會有人等我,永遠都能掌握似的。


可人們的壞習慣就是預到不如意的事情,
總愛用"這是巧合"或者"真沒想到"來推卸責任。

對,真沒想到,一直都是笨蛋。

喂,人不就只能活這一次,所有的機會,都只有一次,
沒得重來,但人卻總是愛後悔當初,悔不當初,或是說早知道,早知道就好了。
這是世界上,有多少個早知道可以讓你知道呢?



在這部日據我看到我似乎已經漸漸淡掉的青春,心中有了些悸動,也有了些感動跟感傷。
高中的時候真的就像劇中所說的
"高中時,最多的似乎就是時間,所以總以為這樣的時光會一直下去"



現在的我也是這麼覺得,當沒有投入生活去思考時,我們似乎覺得很多事情都理所當然...

大學生活進入第四年了,我還滿感謝我在暑假兩天(強調!)看完的求婚大作戰,
讓我時光又往回倒帶到大一,雖然表面上我是大四了,但我希望大一的天真熱血能重新燃起!!!

其實我發現一件事情,我總是羨慕著電視電影給我的良好感受,
對於那些良好的感受我稱為感動,而這份感動,我想分享給所有人,
讓所有人都了解這種從心理傳自全身的感覺,也讓我明白,為什麼,
我想成為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最後我好喜歡這句:
"要是你們以為不說出來,對方就能懂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by禮的爺爺


=D


ps:說明天或下次再看求婚大作戰的都是笨蛋! 現在就要看!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