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電影】棒球之愛-GLOVE




當知道自己不如人的時後,會選擇逃避,還是勇敢去面對?

我好喜歡這部片子的命名,Glove指棒球手套,將它拆開來。

Love 愛

G-Give 給予



一群聽覺障礙的學生以及職業棒球失意的教練的故事。





他們對於棒球的熱愛,就宛如每個人心中都有所追求的某個事物,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又或者是某個人,只要心中存在著愛,就算在怎麼辛苦都是值得的,片中給我最大的感動,就是羈絆以及改變,羈絆很明白的就是教練從對於他們這群學生的失望轉為願意為他們付出以及他們對教練的信賴一點一滴的慢慢累積;改變則是當對手為他們鼓掌的瞬間,我覺得某種在心中的東西被改變了,也許是對他們的看法也許是對自己的態度。



故事的鋪成是非常單調的起承轉合,相當容易猜想下一步是如何,但結尾了比賽結果的安排,卻讓我意外了不少,加分!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這種多人球類運動的電影最難將所有的角色都突顯,從頭到尾的學生我有印象的就是捕手跟投手,其他角色刻畫的較為模糊,扣分!



稍為提這個導演:康佑碩,仔細研究了一下,他是個相當有趣的導演,他電影有頗為令人印象深刻的風格,就是級實在最慘的狀況下還是會說出一句玩笑或是在生死搏鬥時依然露出微笑。而且,兩個月前我看了一部電影:尾實島,結果是同一個導演... 感動...




當電影終了時,依然想在腦海中的是那群孩子們的呼喊聲,當有機會時,會選擇保守呢? 還是踏出這一步,將一切豁出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