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小說】奧杜邦的祈禱


太過癮了,我覺得自己已經是荻島上的居民了 !


男主角因為搶劫而逃亡,最後被救到荻島,也開啟一連串的懸疑事件,
從會說話的稻草人死亡的那一刻,劇情瘋狂的被帶到最高峰。





伊坂幸太郎的小說,第一本長篇小說:奧杜邦的祈禱。是我看過他眾多之後作品後,
我才回頭看了這一本。也讓我重新佩服伊坂,佩服的五體投地。

懸疑中參雜了許多人生道理,他沒有解答,卻丟下一顆又一顆的震撼彈,讓我看完後一直無法平靜。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規範? 法律存在到底又是為了什麼? 這個世界到底缺了什麼?

很有趣的,作者只丟了兩個謎團,誰殺了稻草人? 這座島缺少了什麼?
卻讓故事交織出的懸疑越來越多...

我自己是不喜歡推理小說,但是伊坂的推理感覺答案就在眼前,可是怎麼摸都摸不到,更神奇的是結果永遠不是你想那一千百萬種答案。

想像力,如何透過文字在腦中閃過一波有一波的震盪,我不知道,但至少,奧杜邦的祈禱,讓我感覺到那樣的力道、那樣強悍的波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